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3浏览次数:731

(2006年1月8日制定)
 
开办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实验班(以下简称“ACCA班”),是将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教育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国际认证资格考试相结合的一种尝试。为确保该班教学管理的正常运行和效果,根据学校与学院的相关制度,制定本办法。
一、ACCA班属于我校全日制本科学历专业的正常建制班。参加该班学习的学生和承担该班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与学院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二、ACCA班使用单独制定的全程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学生毕业和学位的取得,必须符合学校的相关规定。
三、学生参加ACCA资格认证考试的成绩不与其在我校的学历和学位成绩挂钩。
四、学院对申请进入该班学习的学生进行考核,择优选取。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英语水平、学习能力等。学生在进入该班一个学期后,不得再行转入其他班级学习。
五、学院为ACCA班配备一名英语能力强的班主任。班主任负责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和应对ACCA资格认证考试。
六、承担ACCA班授课任务的教师,除按正常进度认真完成课程内容的讲授、批改作业等教学工作外,还应当安排适当时间与学生沟通该课程的考试特征、学习策略。对在ACCA资格认证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课程的任课教师,学院给予适当奖励。
七、对在本科学习期间参加ACCA资格认证全球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学院给予奖励。通过ACCA资格认证全部科目的考试,成绩合格且平均成绩名列前三位的同学,每人奖励人民币两万元;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合格且平均成绩名列第四至六位的同学,每人奖励人民币壹万元;全部科目考试成绩合格且平均成绩名列第七至第十位的同学,每人奖励人民币伍千元。单科考试成绩名列当年度全球第一名的同学,一次性奖励人民币伍千元;名列中国区第一名的同学,一次性奖励人民币壹千元。
八、ACCA班的学习费用,应该在每学年度开学注册时一次性交清。
九、ACCA班的资格认证考试相关事宜,由ACCA考试培训中心负责组织办理。
十、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