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月明:国家电网公司部署2013年人力资源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8浏览次数:1554

    3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2013年人力资源工作会议,总结2012年人力资源工作,部署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真抓实干,提升人力资源工作科学管理水平。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公司人力资源工作继续贯彻“六统一”,深入推进集约化,基础工作全面加强,定编定岗定员、考核考试考勤工作取得新进展,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公司用工总量持续下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工成本有效控制、劳动效率稳步提高。深化人力资源集约管控提升了管理效率,公司连续八年被国资委评为业绩a级单位。

    陈月明说,总结过去,公司人力资源工作最显著的变化是,基本实现了由传统人事劳动管理向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转型。有四大经验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必须坚持服务公司发展大局,即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依法治企。

    201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非常关键紧迫的一年。公司2013年人力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公司党组中心任务,以定编定岗定员、考核考试考勤为抓手,全面深化人力资源“六统一”,创新用工机制和分配机制,完善“五大”体系和考核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陈月明要求各单位准确把握2013年人力资源重点工作,统筹兼顾、抓住关键,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她强调,提高人力资源计划管理水平,是人力资源工作的“纲”,纲举才能目张,人力资源各项重点任务和指标都要纳入计划管理,提高计划编制的准确性和执行计划的刚性;深化定编定岗定员管理,全面完成“三集五大”体系主体建设,加快新体系磨合提升、协调运转;深化考核考试考勤管理;创新内部人力资源配置模式,发挥市场在集约管控中的基础性作用,平衡使用内部人才;加强和创新薪酬福利管理;夯实人力资源基础管理,严格执行公司人力资源政策,抓好内部规章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方式的创新转变,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人力资源工作科学管理。

    会议宣读了三个专题报告,就构建公司内部人力资源市场、加快推进全员岗位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表彰了公司人力资源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天津市电力公司等6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