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184

        2013年9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开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会。学校党委周景明副书记作专题报告,院长张龙平、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副院长兼会硕中心主任张敦力、院党委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雄元、副院长王华、会硕中心副主任郭飞、院党委委员汤湘希、院党委委员高文进、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行政党支部书记张泽华、财会支部书记温倩、原理成本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德军、民主党派代表金静红、财务管理系主任何威风、会计系副主任张琦、财务管理系副主任黄洁莉、国际会计教育中心副主任陈辉以及学生党员代表李浩田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主持。

大会伊始,由校党委周景明副书记作报告。周书记阐释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概念及重要性,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提出在社会转型阶段,中国共产党人应如何保持自己的本色面临着严峻考验。周书记引用古希腊神话,巨人安泰因脱离大地母亲而失去力量源泉,最终被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杀死在半空的例子生动形象的说明了群众对于党的重要意义。周书记进一步强调了“贪则亡国”这一经过历史反复证实的规律,指出必须靠民主,让权力在阳关下运行才能坚定党的群众基础,保持党的活力。周书记还以苏联解体的重要原因,理论脱离实际,领导脱离群众提出警示。

随后,院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张龙平院长说,群众路线应做到人人监督,人人负责,为群众多做实事;肖翠祥书记提出要采取切实措施反“四风”,进一步加强院务分开、政务分开,规范接待工作,多听取意见,办人民满意教育;张敦力副院长提出,应让教师更快乐地工作,为教师创建更好的平台;王雄元副院长说,群众路线应扎根群众,为群众服务;王华副院长提出,要减轻教师负担,并将“会计梦”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郭飞副主任说,应深入学习,结合本职工作扎实服务群众。

学习会之后,由周景明副书记带队、校组织人事部陈狮副部长等参加的学校调研小组现场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调研,参与调研的教工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会计学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