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CGA方向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26浏览次数:1343

“会计学专业CGA方向实验班”招生简章

 

一、项目性质——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s Association of CanadaCGA)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中外合作模式办学,即“CGA体系”、“双教学”和“多证书”。

 

二、项目目标——学位和执业资格相结合

第一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士学位及豁免CGA相应的课程学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为该班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充分发挥CGA的国际平台和我院在专业领域的优势,将CGA课程科学嵌入我校会计学专业本科全程培养方案。其中,9门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教材采用CGA英文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为学生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教育,使其具备执行国际业务的知识和技能。

第二层次培养目标:取得CGA专业资格证书。

学生利用前三个学年修完CGA9门英文原版专业课程,CGA中国代表处将为学员出具相应课程的合格证书或豁免信。第四学年参加并通过CGA余下5门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后,具备从事三年及以上财会或相关工作经验时,自行申请取得CGA专业资格。

第三层次培养目标:取得加拿大MBA学位。

符合条件的学生,大学毕业后可自行申请去加拿大劳伦森大学(Laurentian University)继续修读一年,5门课程,取得该校MBA学位。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0级新生

凡被我校录取且英语基础好的2010级各专业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该项目的选拔考试。选拔进入本项目的学生如果是非会计学专业的,将通过转专业程序转入会计学专业。

本项目学生在后续学习期间,如果不符合本项目的考核要求,原则上退回原专业。

 

四、招生规模——计划4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CGA签订的协议,2010年该班计划招收40名学生。

 

五、管理方式——项目办公室专门管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负责对本项目的管理,并由本院及CGA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生授课。

 

六、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请到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主页(http://ies.znufe.edu.cn),按统一要求进行报名申请,接受资格审查,参加项目选拔测试并等候录取名单公布。

 

七、项目现状——项目前期的示范效益

20099月,报名人数约120人,经过考试等公开选拔程序,选拔了53人参加本项目的学习,目前进展顺利。

2010311日,CGA中国区执行理事Babara Ko女士,为CGA班的FA1(Financial Accounting)课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授课。

2010531日,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中国区总代表梁金池(Oliver)先生,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CGA)中国区执行理事Barbara Ko女士,与我校CGA0901班的学生开展了见面交流会。

 

八、学习费用

本项目需要花费的相关费用主要有:

1.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学费。

2.CGA按照统一标准收取的CGA课程(教材)费。

3.我校按照相关规定收取的另增学费(每年5000元,四年计20000元)。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咨询电话:027-88386781-8037710日起放假,请致电88386602)。

 

十、相关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ies.znufe.edu.cn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nufe.edu.cn/

加拿大CGA网站:www.cga-canada.org

CGA中国代表处网站:www.cga-china.org

CGA全球学员学习交流网站:www.thinkcga.org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