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5399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意识,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与法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在跨国公司、企业集团、政府部门以及高等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实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应用型、融通性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立足于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的财务管理学科点和国家级重点学科会计学科点,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思想和“办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应用型、融通性、开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我校经、法、管、文、史、哲、理、工等学科综合发展的优势,把学生培养成为以财务管理专业为核心,具有较宽厚的管理学、经济学与法学相融通的学科背景,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具有强烈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高尚人格和卓越才干的创新性高层次专门人才。

通过本专业教学计划所规定内容的学习与训练,学生基本达到以下培养要求:熟练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组织和管理大中型组织财务管理工作的基本技能;系统掌握从事现代财务管理工作所必须具备的会计、金融、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判断能力与决策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悉国际惯例和现代财务理论与方法,了解财务管理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领导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