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子荣获千元奖学金 众师生追忆易老生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9浏览次数:1031

        2011128下午两点半,文泉楼会计学院三楼会议室内人语声阵阵,气氛融洽祥和,第四届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正在进行。仪式上师生同桌畅谈,共同追忆易庭源教授生平。易庭源教授之子易工城先生、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党委肖翠祥书记、张学平副书记、学办主任刘筱彤、研工办主任董丽华出席了颁奖仪式。肖翠祥书记主持了颁奖仪式。

       仪式伊始由张龙平院长发表讲话。张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易庭源教授等老一辈教师爱护学生、献身教育的感谢,并感谢易家对设立奖学金的支持。回忆起易庭源教授省吃俭用的生活作风,张院长十分感慨,写论文时有三个格子写错了,易庭源教授就不会像其他人一样整张撕掉,而是从其他格子纸上剪三个格子贴上去易庭源老教授对学生的爱护则是有原则的慈爱。张院长介绍,八月份易庭源教授仙逝时,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亲自修改唁电,可见师生情谊有多么深厚。在讲话最后张院长对获奖同学寄予厚望:希望你们能把易庭源教授对学生的爱护、对教研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牢记教育本质,好好学习,孝敬父母。

       接着易庭源教授之子易工城先生发表了讲话。易工城先生首先表达了父亲再不能亲自颁奖的遗憾。该奖学金自2008年设立起父亲就一直坚持亲自为学生颁奖,至今已有三届。易工城先生说:设立奖学金是父亲对社会的责任,父亲这种社会抱负是值得我们子女学习的。易工城先生特别回忆起一次易庭源教授接受采访时被问到的问题。当时记者询问易庭源教授:请问您的学生中哪个学生最优秀?易庭源教授回答:我的学生都是好学生。这个回答令人肃然起敬。讲话的最后易工城先生总结到:学一门学问或技术能让人不依赖他人与社会,但不是做人的全部,德才是根本,希望同学们能把父亲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好学问,更重要的是做好人。

       随后,由肖翠祥书记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她们是:审计学博士生王帆、会计专业硕士倪娟、ACCA0801杨彦瑶、国际会计0901徐静、会计学1001李娅倩。易工城先生为五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两千元。最后审计学博士王帆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易庭源教授生前成就的敬仰、对易庭源教授给予自己支持的感谢和传承易庭源教授精神的决心。

 

学生记者:陈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