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首义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8浏览次数:557

(通讯员 董丽华 范纯琍)2010年11月7日上午10:00,“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首义校区32号楼会计学院会议室举行。已经九十一岁高寿的易庭源教授亲自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校学工部靖才春副部长、校研究生院王良圣副院长、易庭源教授的儿子易中天教授和易工城作为嘉宾出席。会计学院张龙平院长、刘仁满书记、唐国平副院长、张敦力副院长、高文进副主任、研工办董丽华老师、学工办范纯琍老师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刘仁满书记主持。首先,张龙平院长对易老能够始终心系学生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已经九十一岁高龄的易老先生仍能坚持不懈地研究会计理论,与时俱进,表示出深深钦佩之意。讲话中,张院长谈到,易老倾尽了毕生的精力,从事于会计学的研究,一生过着十分清苦的生活却投入积蓄设立易庭源奖学金,其严谨的学术作风、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和心系学生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令人心生敬意。

随后,易庭源教授做了重要讲话。耄耋之年的易老坚持站着发表自己的感受,更是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老人的严谨与品格。易老先生向大家传达了他最大的心愿——那就是,希望学生们齐心协力努力干,这样,国家方可繁荣昌盛。他强调,如果每个人都可以青出于蓝而青于蓝,国家就一定会变得兴旺富强。易老先生始终秉承站在国家、人民的利益上,从事会计事业的宗旨,教导每名学生都应该心系祖国。简短的几句话,却铿锵有力,语重心长。

学工部靖才春副部长表示,这不单单是一个颁奖仪式,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学生们以此为契机,更加专心努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辜负易老的殷切期望。研究生院王良圣副院长强调,十分感谢易老先生对于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希望学生们能将易老的这种高贵的精神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唐国平副院长、张敦力副院长以及高文进副主任,作为易老的学生津津乐道地回忆了易老先生当年声情并茂的授课情景。易老严谨认真却又不乏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给各位教授们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

随后,刘仁满书记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博士生许慧、硕士生李四海、会计0701班曾栌佳、ACCA0802班张馨艺、国会0901班王佳佳等共五位同学。易老亲自为获奖同学颁奖。硕士研究生李四海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言,对易老一生严谨治学、淡泊名利、勤俭节约的高贵品德致以诚挚的敬意。他表示,荣获“易庭源奖学金”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自己将努力学习易老教授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并且发扬易老无私忘我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辜负易老的期望。

最后,获奖学生们向易老献花,张院长敬献生日蛋糕,刘书记为易老深深鞠上一躬,并且祝福易教授健康长寿。易教授也不禁与刘书记等回忆起从前艰苦的岁月,他指出,虽然以前的生活很艰辛,但是大家在一起和谐地生活,却是趣味无穷的。发言中,无不展示出老教授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张院长则鼓励学生们向易教授学习,学习上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生活中敢于承受各种挫折压力。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会计学院宣

                                    20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