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海峡两岸现代会计论坛”在我校会计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9-01浏览次数:535

 

由我校会计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会计之友》杂志社等单位协办的“2007海峡两岸现代会计论坛”于2007年8月30日至9月2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台湾地区的政治大学、台北大学、淡江大学、云林科技大学、中正大学、亚洲大学、逢甲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明志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台湾审计准则委员会、台极电公司、中信银行等学校与机构,以及中国大陆的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经济学院、淮海工学院、内蒙古财经学院等海峡两岸高校的100余位会计专家、学者、嘉宾齐聚一堂,共商海峡两岸会计改革大计。

2007 年8月31日上午,本次论坛的开幕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泉楼学术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MPAcc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龙平教授主持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代表学校对来自海内外的100余位代表、嘉宾莅临我校致以热烈的欢迎,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著名会计学家郑丁旺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学术副校长、冯朝刚教授代表台湾地区的39位代表和嘉宾对举办本次论坛致以祝贺,并表示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飞教授介绍会计学院的概况并致辞!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军先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汉昌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漆腊应教授、《会计之友》杂志社总策划冯秀帼女士,学校校办、科研处、港澳台办、宣传部、MBA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到会祝贺。

近年来,我校会计学院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与教学交流活动,除与台湾地区的淡江大学等高校保持着密切的学术联系外,还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新西兰坎特布雷大学、美国罗德岛大学建立了学术伙伴关系,定期进行教师与学生的互访。该校会计学院还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以及科廷科技大学会计学院合作,成功开办了ACCA试验班与国际会计中澳班。

“海峡两岸现代会计论坛”原为“海峡两岸会计与管理学术研讨会”,于上世纪90年代起,由台湾淡江大学和我校会计学院共同发起、两岸高校轮流主办。迄今,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10届,对两岸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本次论坛中,著名会计学家、台湾政治大学前校长郑丁旺教授与著名会计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所长郭道扬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据悉在本次论坛还将就2007年11月的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赛举行筹备会。

大会相关照片如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郭道扬教授与淡江大学副校长冯朝刚教授

 

 

 

 

著名会计学家、台湾政治大学郑丁旺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著名会计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道扬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飞教授主持分组学术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张龙平教授主持分组学术报告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会计系主任简俱扬教授评论

 

台湾淡江大学副校长冯朝刚教授与郭道扬教授、蔡信夫教授

 

2007海峡两岸现代会计论坛大会会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汤湘希教授主持分组学术报告

东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吴大军教授评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飞教授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与参会嘉宾在主席台上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杨军先生与台湾政治大学郑丁旺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致欢迎辞

 

 

2007海峡两岸现代会计论坛领导及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