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惜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04浏览次数:416

有这样一个瞬间,叫做停驻……

有这样一弯风景,叫做凝眸……

有这样一种情感,叫做眷恋……

五月的最后一天,在细雨朦胧中,“感恩·惜缘——会计学院送2003级毕业生晚会”在南湖会堂隆重上演。精彩的演出,伤感的情怀,昨日的留恋,明天的期待,无不让每一个会院学子为之动容。

此次晚会特别邀请到校长助理兼学工部部长周景明老师、校资助中心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黄书春老师、学工部副部长靖才春老师,招办副主任韩秦老师,校团委副书记王前哨老师和周巍老师,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殷修林书记以及团委书记蒋涛老师、信息学院党委熊秀珍副书记、财税学院党委祝振炎副书记、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党委刘树森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江克宁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吴凡副书记等。我院院长罗飞教授、党委刘仁满书记、副院长汤湘希教授、党委张学平副书记等领导莅临现场,会计学院学办分团委的老师们也都悉数到场。此次晚会不仅受到03级毕业生的关注,也吸引了我院低年级学生和其他兄弟学院学生的观看。

晚上7点整,晚会在乐队Real Theme的劲爆演唱中拉开帷幕。他们青春的演唱激情飞扬,原创的歌曲虽显秩嫩,却唱出了心中那蠢蠢欲动的梦想。歌曲串唱中,大一王璐瑶同学的《年轻的战场》深情伤感,现场观众不时对他抱以热烈的掌声,也不禁感慨道:我们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正是这一片年轻的战场啊!

晚会期间,我院罗飞院长深情寄语毕业生,他说,毕业生们从青涩萌动成长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未来精英,他充满了满足感和幸福感,并真诚祝福他们“一飞冲天,一鸣惊人”。我院03级原辅导员、被誉为“老大哥”的校团委周巍副书记也满怀深情的表达了自己肺腑之言和殷切希望。到场毕业生更是积极道出久藏于心的对校园的不舍与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晚会最精彩的部分要算毕业生自编自演的DV《会院夜话》了,当熟悉的小径、挂满相思的宿舍楼、无数次穿行其间的自习室、旧图、新体……一切的一切都那么真实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时,泪水,终于夺眶而出,顺着脸颊滑落面庞,洒在中南大的这片热土上。我们怀念晓南湖的碧波荡漾,怀念嫩绿的春、奔放的夏、忧伤的秋、纯净的冬,还有无数那一起度过的光辉岁月……这一切,都将随着泪飘洒在回忆中,成为心中永不褪色的神话。

两个半小时的晚会转眼间就到了尾声,在一曲《朋友》中,03级的师兄师姐们用相拥、相惜,为我们诠释了朋友的真正涵义,也让晚会在感动中落下帷幕。

大学,一个装满希望与爱的天堂,一个扬帆启航的地方,一个承载了我们太多的欢乐与忧伤,失败与成功的沃土,就要在这一个夏说再见了。

感恩,一同回首青春的落落花开;惜缘,一起回味成长的丝丝苦痛,愿师兄师姐们一路顺风。满载着知识与梦想,以及我们所有会院人的期许与祝福,一定会走好毕业后的路、人生的路。祝福他们!

 

(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