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国家税务局协办 诚信纳税是企业对社会的最好回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辰一席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4-20浏览次数:528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税收大户,2003年度再次被评为“全省纳税信用百佳企业”和“武汉市百名诚信纳税人”。该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精心打造企业的信用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武钢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彭辰说,去年,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效益最大化原则,抢抓钢材市场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品种结构优势,扩大生产规模,有效地克服了原燃料紧张和“非典”疫情的不利影响,使2003年成为武钢历史上铁钢材产量最高、综合经济效益最好的年份,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73.13亿元,实现利润 26.83亿元,实现利税56.85亿元。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产业政策的调整,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武钢也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彭辰说,一方面武钢通过加快扩建改造步伐,不断推进技术进步,另一方面继续深化改革,精干主体,剥离辅助,培育核心竞争力。随着武钢二热轧为代表的“十五”重点技改项目相继竣工并投入运行,武钢的产品品种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彭辰认为,税收来源于经济,税收的增长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同样,企业发展也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支持,特别是税收支持。因此,诚信纳税是企业对国家、对社会的最好回报。彭辰介绍说,武钢多年来始终把诚信纳税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首要条件和应尽职责,结合现代企业制度建设,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收知识培训,培养一批懂税法、会经营的管理干部,在集团内部建立了较完整的税收管理网络和税收管理良性纠错机制。集团各成员企业成为独立纳税人后,均能不断发扬依法纳税的优良传统,积极争做模范纳税人。彭辰表示,武钢将继续贯彻“以诚为本”的纳税理念,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创造更多的税收,更好地报效国家和社会,促进我省经济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